兰子吖

自学卑微仔求你们带我玩qwq
欢迎评论、欢迎喜欢XD
QQ:1923293610
希望有人找我唠嗑qwq

【脆皮组】

   05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我何来的勇气,居然敢在放学后跟踪他,我本不想这么做的,但是碰巧今天放学时间相同,我正好有机会去了解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。明明救了我,却用别的借口搪塞,那他肯定不是因为利益而单单去做那种犯法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顺着巷子直走,拐进了一家面包店,付钱买了三明治,是晚餐吗?我继续尾随着他。走了很久来到了那天我住过的医院门口,直接进去了,我想知道他为什么来这里,于是也跟了进去。没有进挂号取药的楼,而是直接绕到了后面的楼,那里是住院的病房。难道他有家人生病住院了吗?

        好奇病房里是个什么情况,于是踮着脚从病房门上的小玻璃窗往里面看。窥见辰砂站在病床前对着床上的人自语些什么,但是没有听清。为了听清他所说的话,我直接将耳朵贴在了门上,突然脚下一滑没站稳,撞到了门,门没有锁直接被我撞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谁?”辰砂闻声向门的方向看来,万万没想到会是我。我此时坐在地上,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。“你跟踪我?!”他显然是被我的跟踪行为激怒了,向我靠过来,粗鲁地把我拽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只好引开了话题。“那是你母亲?”我怯生生地指着病床上躺着的人,辰砂蓦地低下了头,眼睛也变得无光,“嗯,是我母亲,她出了车祸大脑受损,昏迷了几个月了。”他转过身面对着他的母亲,自顾自地讲了很多东西,大概是因为治病而负债累累了,我好像明白了发生的一切,了解他的苦衷……

        看着他疲惫不堪的样子,我也感觉心里酸酸的,[想帮助他]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就不打扰了,先走了。谢谢你救我。”退出了房门轻轻带上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人心事重重的回到了家,这几天发生的事在我脑海里一遍遍回放,[辰砂可能只把这个秘密告诉了我],那我要怎么做才能帮他呢……医疗费用很高,不是我节省下来一些钱就能付清的,光靠他做那样的事赚得的钱也不会够,那就……就只能去求我家人了吧?他们会同意吗?
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几天我没有再去找辰砂了,没有什么能够对他说的,倘若我真的有了解决办法,那当然再好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 接受了处分的那个女生仍然不服气,等到她回到学校后还是三番五次地找我麻烦,真烦人啊。在被她第四次拦住破口大骂的时候,我没有留情直接给了她一巴掌好让她清醒清醒,她显然是被我的举动震住了,过了好一会比刚才更加愤怒了,揪住了我的领口想报复回来。我闭上了眼睛想着但愿挨完这一拳就能结束这场闹剧,等了几秒钟预想的情况却没有发生,辰砂扯住了她的手,恶狠狠地盯着她,她害怕了,毕竟辰砂打人很厉害是学校里的人都有所耳闻的,她也见识过和他做对的下场,灰溜溜地逃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辰砂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样你的麻烦就解决了吧,总之不要在妨碍我了。”冰冷没有一点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…我想帮你啊……”几乎是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的事……与你无关。”再也没有回头,只留下了我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与我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 怎么办被讨厌了呀。可是我真的好想帮帮他……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脑中回放着那句[与你无关]。一夜无眠。

   06

      辰砂一早就来到了班上,坐下就开始补觉,这几天总是被那个家伙闹得心烦意乱。

     “早安啊辰砂。”黛雅走到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  刚刚有点睡意顿时被赶跑。“哇,你能不能别这样!很吓人好不好。”辰砂别过头不想理她。

    “最近发生了什么事了吗?看你总是很疲倦的样子,再这样就要去看医生了哦。”黛雅关切地对他说。

    “不用你管。”完全无视了他人的关心,脑袋埋进臂弯里。

    “咦,该不会是在想那个小学妹的事情吧?”

    “……!”突然抬起头。

    “哎呀被我说中了?我知道她叫磷哟。”

    “……那种人干脆消失了才好。这么任性还总是惹麻烦。”

    “辰砂你该不会被磷告白了吧?”黛雅轻抚耳边的头发,歪着头观察辰砂的表情变化。

    “……怎么可能!我最讨厌你这种恋爱偏向主义了。”用力的拍了一下桌面,几乎是对她吼出了这样的话,黛雅显然被他的突然举动吓到了,往后退了退。

    “你凶她干什么?!她有什么说错了么?”波尔滋一把揪住了辰砂的领子讲他提了起来,辰砂也不甘示弱直接推开了他。

    “干什么?!想打?我奉陪!”

    “唉,别别别,是我不对,我不该和你说这种话的对不起。波尔滋你别和辰砂动手啊!”赶忙拉开了两人,抓着波尔滋走了。

    “……嘁。”这下子辰砂是真的没心情睡觉了。[帮我]?只有这种轻浮的想法,根本不会付出实际的人,为什么我要救她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07

    “阿嚏!好像有人在说我坏话。”我揉了揉鼻子。

      啊啊啊我头都快想破了,到底怎么帮他啊。要不我向父亲求求情让他把辰砂的钱先顶上……?

      管不了那么多了,我就算撕破了脸皮也要搞到那笔钱!就算……就算洗几个月的碗也……没有关系!

      晚饭时我非常、极为尴尬地向父亲提了这件事,结果……他并没有理我!我又厚着脸皮开启了“抱大腿”模式,在他面前哭的稀里哗啦的,诉说我被人家救了好几次的事,他才肯出钱。总算搞定了钱的问题,新的问题又来了,辰砂他会[接受]吗?以我对他目前的了解他肯定是不会的了,他很讨厌欠别人的,什么事都自己硬扛着,真让人心疼……

     我只好一个人又回去了那家医院,最近辰砂的母亲正好要做手术了,这笔钱他应该用的到,我去缴费处交了手术费。辰砂他,应该还在赶来的路上吧?

     我默默地离开了,并不想让他看见我来过,这样就好了。

     我前脚刚走,他就来了,一路小跑到达时已经气喘吁吁了,断断续续的说着大概是钱还没有集齐,但是很快就可以付清,能不能先做手术这样的话。然而医生去笑着对他说已经有好心人帮忙付清了,不用着急了,手术已经在做了。辰砂长吁了一口气,一个名字在脑中飞快地掠过,[磷]?难道是她?

     医生刚转过身去,就被他拉住。“是不是一个薄荷色头发的女生来的?”

    “诶,你们认识?就是她哦。”

     那么一定就在附近了。我得去找她。辰砂想现在也进不去手术室,只能先去找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我边走边想着辰砂看到了我的帮助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?大概会松一口气吧。“磷!”突然有人喊我,我下意识地回头正巧对上辰砂那双红宝石般的眸子。他还有些喘,可能是一路跑来的吧。等等为什么我要想这些!

     我看到辰砂莫名的脸红了,他拽着我的胳膊好像很激动说不出来话,憋了半天就挤出了一句[谢谢]。声音很小但我能听的到。

      !!!他居然对我说谢谢,卧槽突然好开心!内心复杂但是我并没有把喜悦表现在脸上,我努力克制自己,随便回了一句没事就急忙往家里赶。

     今天真是太愉悦了。我心里都快乐开花了,第一次帮到了我喜欢的人原来是这么的快乐,然而接下来几个月我真的要天天洗盘子了。

  

       

    08

      自从那件事过后,辰砂母亲的病渐渐好转,辰砂也不像以前一样老是出去打架了,跟我也开始有了交流。终于不用偷偷摸摸的看我喜欢的男孩纸了哼哼~

      没几个月辰砂就要高考了,复习很紧张,一轮接着一轮,除了日常交流交流学习之外我们也没有别的话题了。

     突然某天,辰砂对我说“我一直想好好感谢那天你的帮助,但我目前还拿不出那么多钱,等我毕业了,我再慢慢还行吗?”

    “啊。当然可以!”事实上是他不说我都快忘了。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 “辰砂,我其实,喜欢你很久了。”我红着脸低着头说出这话的时候已经紧张得在扯衣角了。

    “……”辰砂没有立刻回答我,他顿了好一会“那你可要加油和我考上同一个学校啊……”

    “……”所以他这是接受了?还是没接受委婉的拒绝?我有点懵了。

    “嗯,就这样吧,我去上课了。”离开座位前还摸了摸我的头。

      我一下子脸红到耳根了,卧槽简直太棒了!摸头杀!看见他我除了犯花痴还真不知道该怎样了。

      高考很快来临,我不知为何也跟着紧张起来,虽然还有两年,但是为了我的男神,我一定,不对,是绝对要好好努力和他一起!

      当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的铃声打响,我还在考场外苦苦地等待辰砂的出现,在人群里挣扎着,想寻找他的身影,但是什么都没找到,我有些失落地回去了,也没好意思去问他。

     下个月才考完放假的我们,除了羡慕考完的学长们多出的半个月假期外,更羡慕他们没有作业和负担了。辰砂也轻松了不少,这不,玩了几天之后想起来要去找兼职工作了。

   “现在的工作真无聊啊,我都不知道该干嘛了。”辰砂百无聊赖地翻着手机上的网页。

   “不如,我来给你找吧?”

   “你?算了吧,好好学习别掺和。”

   “哼,你别不信。我一定会找到快乐的,只有你才能做的工作”完全不服气,朝着他嘟着嘴。

   “好好好,那你就找给我看吧,我先走了拜拜。”

     对着他远去的身影,我禁不住做了个鬼脸。哼,就知道小看我!

   09

      一直在考虑着种种事情完全忘记了还有期末考试这种说法,在大难来临之际,我当然,直接,选择放弃。什么鬼,还学啥啊,都不会啊嘤嘤嘤嘤……没想到本来就很渣的我,在这次考试之中又是爆炸,没办法,这可不能怪我。总是有找不完的理由,是否该真正好好学习了呢?明明约定好了,好想努力,但是奈何现实差距太大,都没了动力。

      突然想到个点子,既然辰砂这么闲,不如让他来教我好了。一来他可以直接还债,算是义务劳动?二来,正好可以和他多待会,岂不美哉?再说了前几天还对他说找个快乐的新工作,虽然这个不一定是快乐的,但至少是个工作呀!我真是太机智了,就这么办吧!

     我急急忙忙从兜里掏出了手机,紧张的连键的没按好,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,听着他刚说出个“喂”,我就迫不及待地对他说道:“我帮你找到[新工作]啦,还不快感激我!” 

     他显然是吓了一跳,居然这么快?“所以,是什么工作啊?”   

   “等你来了我就告诉你呀。”

     皮这一下很开心?

     辰砂满脸黑线但是还是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 “所以说,我的新工作是什么?”

    “哼哼,当然是,给我补课!”

    “……我就知道……你就只有这点主意了。”

    “你帮我补课是义务啊。反正你现在也没有事做,而且我还是你的债主呢。”我不怀好意地对他笑了。

      一股恶寒。辰砂背过脸去。

    “别啊,大学霸教教我嘛~”

    “……行行行别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。”

     在我的软磨硬泡下,辰砂终于妥协放弃抵抗,开始给我补课。

     半小时后。

    “……所以……你究竟学了什么,我也是佩服。”辰砂给冲我直翻白眼。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。

    “……这可能……是个意外……”

     补课之余偶尔也会跟他开开玩笑,喝喝下午茶什么的,日子过的还算惬意。很快他就拿到了大学通知书,不愧是学霸,果然考上了本地数一数二的大学,那么问题来了,我要如何和他一起?这个难度也太太太太大了吧!总觉得他是故意的。

   “啊,没劲。我不学了!”我对着辰砂抗议。

   “这就放弃了?某人不是跟我说想和我考一个学校吗。”辰砂轻描淡写地回答,招来我鄙视的眼神。

   “不行,难度太大,不可能做到的。”

   “唉。”辰砂叹了口气,“我该走了,你自己斟酌吧,拜。”

   “喂!”已经走了啊,真是的……

     往后的每一天都比昨天要有进步,放弃了以往的很多快乐,心里只想着那个目标。成绩果然一次次都有增加,我也成了老师眼里的好学生。辰砂也时不时回来看看我,了解我的学习情况再加以辅导。

    “不错嘛,进步挺大的,继续努力吧。”辰砂摸摸我的头,我憋红了脸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。

    “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……”小声念叨,心里却一团乱麻。

   “好,好,下一题。”

  10 

      两年后,我终于实现了心愿和辰砂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虽然专业不同,但是并不妨碍我们俩交流,准确的说是谈恋爱嘿嘿。我最喜欢做的事也就成了在一堆同学面前秀恩爱。

   “砂砂~我想买那个!”我激动地指着橱柜里的那件裙子,目前是我和辰砂的逛街时间。

    “是是是,我的大小姐。话说能不能别那么喊我,感觉跟个女生似的……”辰砂有点忸怩。

    “不,我就要这么喊,我喜欢,你管我。”我向他嘟着嘴。看见他脸颊微红抿着嘴。

    “脸红了哟?”

    “……你的错觉。”

    “还抵赖,真可爱,不愧是辰砂呢~”我挽住了他的胳膊,顺势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,看着他害羞炸毛的样子我真的超超超开心!

(沙雕文随便发发,去年初写的,现在自己看看觉得好傻=.=)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